青玉

写文是因为兴趣,虽然没有文笔。懒癌晚期但是无聊会把想到的东西写下来。可能会出现画风清奇或者异想天开的东西。
如果我有文章更新到一半坑了,大概就是因为懒,时间一久就忘了剧情。
我对江户川乱步先生一心一意,其他都是墙头。(但是尹正真的好可爱啊,德云社相声也超有趣)

被饲养的鹤

灵感来自于下水道的美人鱼的影评。没看过原片反正只是借梗。

可能写的枯燥?心血来潮的产物。

视角转换有。三个视角,第一人称。

如果这都可以,那么——

1.路人视角

啊,隔壁的先生又买了好多的鱼,说实话,那个腥味我很讨厌。

抱歉抱歉,擅自发出了抱怨。真是对不起。

我是一个争议比较大的作家,本来在写儿童读物来着。这不重要。

我并不有钱,连房子也是找(黑)中介租的,鬼知道这里以前发生过什么,我这间房门是锁不死的。还好我没钱而且家里总是乱糟糟的。用我那不管我的亲妈的话来说是就算来了贼都不会有这么乱。嗯,这些也不是很重要,总之这里不是什么高档小区,也没多好的保安措施,幽暗的地下室很少会有阳光,也很少会有人能找过来就好。

但,那位先生,嗯,就是刚才买了好多鱼,大概有……我不常做饭,但,我能吃一个多月分量的鱼的那位。也说了,他在我隔壁,鱼腥会透过不知是薄木板还是墙的物体传过来,很熏人啊。但是,虽然穿了便服可那位先生还是不像这里的居民,怎么说,太华丽了,有点像桃花林里独放的梅花。会想到这个形容和我以前的专业有点关系,其他人的形容大多和月亮有关。不论是样貌还是气质,他都像是有修养的有钱人。

事实也验证了这一点。他租了这里小半每天会到这里来,差不多每三天往这里送一次鱼。却极少过夜,停留的时间也短。我知道是因为这里隔音实在太差了,开关门的声音都很吵,我的职业是在家按时交稿就有钱拿的类型。而我每次出门都会加大我的争议。唉,果然那个习惯该改改了。大不了记不住人吧。

我本来是有顾虑的,打算隔壁有一点点腐臭的味道散发,就去狠狠的敲一笔钱,实在不行,这样的有钱人应该不介意多出一份房租。不知道是否该庆幸,在这闷热的夏季,居然只有鱼腥味而已。还真是喜可贺。

但奇怪的是,我有时会听到隔壁的交谈声,似乎是两个男的,当然隔壁先生离开的时候还会听到鸟类的叫声。一个是我忘记名字了的隔壁先生,另一个我不认识,或者说没见过面。

那还真是奇怪了,既然都在这里呆了小半年,他都没出过门呢?哪怕宅人如我,交稿日期到了也会乖乖出门,偶尔还要去小区门口的便利店收下快递。他完全不用出门吗?是行动不便吗?或是不能出门什么的。他们养的到底是什么鸟呢?

我把疑问写在纸条上。随手扔在门口。居然有回笔。

没有别人啊?只有一只鹤。

他是那么写的,用普通的语气,那可能是我听错了吧。或者说不定只是隔壁的先生在精分而已,比如说是声优什么的,练习配音和发音的时候被熟人听到果然会尴尬吧?

对了,要改稿,编辑先生说了,不能把故事里中毒的过程,身体的变化写的那么详细,黄色的夹竹桃最好也要换成枯萎的恶毒之花,之类的。对哦,儿童读物。我小时候也是很想看到普通到极点的,大团圆结局呢。

儿童读物的话,哪怕是以真实事件改编的故事也要把悲剧的结尾改成喜剧。童话里的世界再恶毒的诅咒都有解开的方法。但现实不会,有解药喂的不及时也会过世,哪像睡美人,中毒昏迷百年还能和亲吻她的王子来个姐…妈…奶???啊,总之年龄差大的不行的恋爱。关键是不死。

说到童话,我却想到一个,或者一类。智者被下了诅咒变成动物在帮助完主角以后要求主角把它皮剥了头砍了放马厩或是山洞里过几天,那就变成人了,变成人了!这可真是不可能发生的事件。

我突然有一种奇妙的猜想,或者是异想天开——说不定我身边就有这样的动物只是我不知道。


~总之是什么都不知道的路人视角,不会(对事件)有明确描写的三日月视角,以及其实也挺无辜的鹤丸(不知是人是鹤是刀)视角。

故事情节,和我看到影评里说的差不多,把美人鱼改成仙鹤,把下水道改成废弃神社的鸟居其他也差不多的设定。但因为我只看了影评所以过程是我编的……结局是被篡改过的路人视角。不会有真结局。

性格把握方面,我国服只有姥爷来着,日服好像以前玩过一次,那个时候不知道是我玩的盗版还是登录就送三日月(发邮件里的),那个时候看不懂日文现在也找不到号了。

以及,如果我网购的小说这周到了的话,说不定这篇我就坑了。

评论(4)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