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玉

写文是因为兴趣,虽然没有文笔。懒癌晚期但是无聊会把想到的东西写下来。可能会出现画风清奇或者异想天开的东西。
如果我有文章更新到一半坑了,大概就是因为懒,时间一久就忘了剧情。
我对江户川乱步先生一心一意,其他都是墙头。(但是尹正真的好可爱啊,德云社相声也超有趣)

不爱吃狗粮的云梦同学(2)

预警见前文,前文见主页。
这章没有出现主线人物。可以算是跑任务途中发生的事。


并不是笨,但换魂果然还是不可思议。
云梦对此表示不信。
她自己就是学医的,要真是生病为什么不让她来?别说就活人了,死人复活也就一个技能的事。
不是很懂你们有钱人的世界。
什么订婚?云梦的师姐师妹能出谷就算好的了。
那来那么多破事?
要选,她也绝对选和药材过一辈子。
药材多好,可以(用来)卖钱可以炼药可以治病。
人能吗?不能。
云梦虽然表面不说,但也是洒脱的性子,不希望把自己和别人绑在一起。
那样真的太无聊了。


云梦认识了一个暗香。
在去找“施小姐”的路上。云梦只顾着寻路,眼前突然掉下个人。受了伤,不算严重,也就暂时爬不起来,荒山野岭,放着不管绝对会死的程度。
视他人之病为己病。
云梦下马,熟练的拿出包裹先带去清理伤口,然后一把药塞那人嘴里。
“……”突然满血复活的暗香,“???”
“女侠你倒是说你是怎么隔着围巾给我塞药的?”
云梦正上架多余的药品:“我听师姐说暗香的男弟子长得吓人,看不得脸,就没把你围巾解开。从围巾和脸之间的缝隙塞进去的。怎么,想找我算账?”
暗香,委屈。
他才不吓人。才不吓人呢。


事实上,云梦的医德还是有的,救了人也就只想收点辛苦钱。
“要钱没有。欠你个人情。”
暗香没说完就被伦了一灯笼。
云梦一叉腰:“敢跑试试?我写信告诉师姐暗香男弟子不给药费,下次不要管他们了。只救暗香女弟子便好。”
暗香:“对不起,我错了。别这样。但是钱是真没有。”
云梦举起了灯笼,和善微笑:“哦?那让我把你打到被治疗前的状态好了。”
一把抱住云梦的马的大腿(抱人的会被踢,会被红榜通缉)暗香干嚎道:“女侠你听我解释啊啊啊!!!”
急着赶路的云梦:“限你一口气说完。”
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暗香:“女侠事情说来话长我在被人追杀前几日我先被小贩坑了钱又被梁妈碰瓷被刚刚还有一个贼坏的秃驴想要度我来着要不是老子跑得快又碰到了女侠你估计要命丧黄泉了女侠你一定要就帮我呀。!”
肺活量很好的暗香用期待的眼神看着听懵了的云梦 。
云梦:“……”
反应过来的云梦:“你是坏人吗?”
暗香:“你想做什么?”
云梦:“把你送去应天府。。”
被冤枉的暗香:“不是啊啊!!!我是被私人通缉……”
云梦打断了暗香的话:“那,你这个人,我救定了。”
暗香:“?”
云梦:“师姐说过救的人在一年内死了就是丢人。要是你死了,那我岂不是很没面子?”


云梦有一个缺点就是认死理,不听劝。
也就她师父和同门师姐们能管管她。
这就让少林很头疼了:“贫僧真的只想和那位女施主谈话。”
少林第三百次识图向云梦解释。
云梦:“没有女施主。”
依旧坚定的不听。一副油盐不进的样子。
师姐说了,少林的和尚只会给病人念经,都不给病人看诊,根本就是耽误病人。还固执的像是铁疙瘩,看见了不用给好脸色。再加上暗香在被和尚追杀,那这个人就很可疑了。
哦,对了,不要误会云梦的性别。云梦是指除了她以外没有“女”施主。
从马车里探出头的吃瓜暗香:“什么情况,怎么不走了?你不是赶路……靠!?”
少林:“这位施主贫僧只是想化缘,你怎么就跑了?”
暗香气的翻出马车:“你还问!哪有人化缘是说‘女施主可需贫僧度你?’的?”
少林摘下斗笠表情竟有几分无辜:“师父说不可不劳而获。”
暗香:“那你怎么不去表演口吞宝剑胸口碎大石踩高跷变戏法……二人转呢?”
少林一本正经的表示二人转要两个人表演,并打算带走暗香。
感情原来暗香的伤是他自己轻功值不够摔的。
终于捋清了这一点的云梦总觉得自己忘了什么。
哦。
“也就是说,你也没钱付药费,对吗?”


“我们结义吧。”
为了逃避付钱,少林沉默半天终于憋出了这句话。
云梦出入江湖,心思还单纯:“什么是结义。”
理解了少林想法的暗香:“就是我们结为异性兄妹。像一家人一样。”
“可以。”云梦不太会拒绝人。“亲兄弟,明算账。”
暗香和少林走到一般讨论一会,不到一刻钟,但也有些时间。少林站出来:“女施主……”他突然不说了,直到暗香从背后推他一把:“我们是结为异性兄妹,不用明算账的。”
涉世未深的云梦,信了。
tbc.
PS,小番外
云梦:“大哥你化缘是想买什么呀?”
少林:“假发。”

开始了,云梦表面嫌弃的吃着周围人狗粮的日子。

评论(2)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