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玉

写文是因为兴趣,虽然没有文笔。懒癌晚期但是无聊会把想到的东西写下来。可能会出现画风清奇或者异想天开的东西。
如果我有文章更新到一半坑了,大概就是因为懒,时间一久就忘了剧情。
我对江户川乱步先生一心一意,其他都是墙头。(但是尹正真的好可爱啊,德云社相声也超有趣)

失灵(上)

原创梗,试图给自己想的人物套上。
五感渐渐丧失的梗。
同时求生欲也会转变为求死欲。
治愈方法是忘掉最在意的人或物。

似乎有什么不对,又似乎没什么不对。
海千本就是对游戏以外毫不上心的人,潘华也不会在意工作以外的事。
最先注意到异常的反而是王可这个失去了味觉和痛觉的人。
也是在正常不过的双人酒会。
“冰箱里的布丁少了。”
人偶师今天也抱着做成李桥样貌的小木偶小口的抿着白酒,一副“灵感大神在关爱你的信徒一次”的模样。其实也不算没灵感,只是暂时,只是暂时,她想休息一会。爆肝一周同样的人偶真不是人干的活。
对此海千到坦然:“我吃了。”想想又补充,“味道不错。”的确,王可不像其他人,会往食物里加奇怪的东西,做出来的菜能养叼王奇的口味,更何况,八成又是做给李桥的甜点,她不可能不用心。
“……”
没有说话,王可放下了杯子:“我太累了。”
“那就去睡,我再开一……十局游戏。”
“当时我太累了,把盐当成了糖。
“你没事吧?海千。”
不错,不错。这么冷漠的孩子都会关心人了。
海千在心里给李桥反手就是一个赞。
此时她已经掏出游戏机,并点下了匹配。
“你需要检查。据说酒精会影响人的味觉。”
王可一把拉起她就是一个加速,根本不带喘的。
“万一有人给你下毒,潘华会杀了我的。”
不愧是在刀尖跳舞的人,打不过就跑这一招可是能保命的,但既然没有敌人,能不能顾及一下被你抓着的死宅指挥家的体力呢?
事实上,能。
王可或许是嫌她跑得慢,默默的蹲下把她扛到肩上。
我当初就不该同意给这人增高药水。不对,增高药水怎么只对人造人有用?
在她胡思乱想之际行动力强的值得表扬的少女已经把她带到了医务室。
和被清理过记忆的王可不同,在无菌室长大的海千讨厌消毒水的味道。
这代表了有人消失。

“一切正常。”
只露出眼睛的医生递给她一颗糖。海千随手塞进嘴里,安慰自己的友人:“你看,没事。别那么大惊小怪的……”
“你讨厌酸味。连醋都不爱吃。”
“对啊。”
“世界上最酸的糖。”
王可拿起医生桌上的盒子。对她晃了晃:“你的味觉在退化。给你们的蛊王来套最高级的检查。养她可不比制造另一个我便宜。”
后两句当然是对医务室里其他人说的。
所以李桥是真的强,居然让王可学会了开玩笑。

事实上,王可可没有开玩笑。
“我们怀疑你受到了不明人士的异能偷袭。除了味觉迟钝外暂时不知道其他……”
得知此事赶来的潘华对医护人员及海千做出公式化的微笑:“王可和我来一下。”
王可看了海千一眼,把人偶放她手里听话的跟了过去。
……
怎么和赴死似的?她的副官有这么可怕吗?

有!完全有。
王可在心里回答。至于说,当然不能说。她可不希望以后都不能拖欠债款。
人造人或者说王可的恢复速度很快。十分钟后又能从新爬起来顺便处理腹部大面积的刀伤:“我没有痛觉,但你……”王可看着顶头上司阴郁的脸色不再开口。
“为什么不是你?!你怎么能让她……”
“我就不是人了。”
王可不解,她看的到所有事情的真相,却看不到自己无法理解的事。
“不是。”
“可是李桥说我是。”
“去你的李桥,”潘华一拳砸在人造人的左肩,对王可来说不痛不痒但仍是后退了半步,“要是她死了,你就杀了所有人。一个都不要放过包括你自己。”
指挥权在潘华手上,理论上王可不能反抗,她却死死的扣着墙,像是在挣扎。
不能答应。
这个世界上有趣的人这么多,好人这么多……
最起码,李桥不能死,王奇不能出事,无辜的人不能牵扯进来。
怎么可能答应啊!
“是。”
她听到自己的声音,平静的像是只是同意去拍死一只苍蝇。
“你在好奇……但我这次倒是可以解释。”潘华站着俯视自己的下属,“没有她的世界,毁了也不可惜。”
“……”王可慢慢的爬起来。叫他的名字。用着她一贯冷静的语气。
“潘华。
“刚才那个角度你鼻孔很大。”
潘华:“………”
“还用你有本事在这像个chi汉一样,有本事背地里叫我做一堆海千姐样子的人偶。你有本事当面表白上本垒啊。”
潘华默默的捂脸有气无力的反驳:“……闭嘴。”
不这根本不是反驳,这是无话可说只能用权限来压人(造人)。

刚把某个人造人一剑捅了对穿的副官十分冷静,刚刚多年来终于成功把自己上司怼的无话可说的人造人心情比平时好了那么一点。
毕竟只是失去味觉也不是那么难以接受,特别是当海千以往沉迷游戏时说是食不知味也不为过。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然而,好景不长,海千第二个逐渐消失的五感是触觉,包括痛觉的那种。
这次发现的人是李梁,他的能力不太好控制,撒出的血液有些落在海千边上,并且一同被引爆了。
王可吓白了一张脸扑过来急救。海千摇摇头:“我不痛。”
王可以最快的速度抱起海千就跑,把李梁一个人扔在原地。还是海千想起来本能的发了个“暂时撤退”的指令过去。

别看有些人平时不声不响,其实求生欲强的可怕。王可不算是这一类,但一旦涉及到友人的生命,她大概会钻牛角尖。
不惜一切代价救人的那种。
于是现在,她在潘华发怒前默默的把李梁挡在身后。
理由?伤了潘华“暗恋”的人,死罪可免,活罪难逃。
哪怕只是简单的记忆读取,对人的大脑损伤也是极大的。万一他又突发奇想把别人所有不想面对的记忆翻出来……那倒霉蛋直接崩溃也不是不可能。
但是,王可可是要正大光明的退休后被李桥带着周游世界的人。哦,你问王可带什么?她带钱,和行李。
怎么可能就这么让自己未来的接班人兼大舅子就这么废了?
“让开。”潘华也不多废话。
“……”王可默默的走到一边,然后抓起李梁,往窗外一扔。“跑。”
李梁扒这窗大叫:“姐姐你清醒一点这里是十三楼!我没你那么秀,没被蜘蛛咬过啊啊啊啊!!!!”
王可一边拉着潘华的胳膊,一边解释:“我也没被蜘蛛咬过。”
“不是这个问题啊!大姐,你让我跑好歹往门口扔啊,你这样也不怕我摔成残废!?”
“摔残可以救,被大魔王抓到救不了。”
“你倒是清楚会发生什么。啊?”
场面一度十分混乱。
一片混乱中,海千突然出声:“其实我也不是很痛……所以不要为难他……了?”她本意是想打圆场,缓和一下气氛。结果,正在争吵(?)的两人突然安静,不可思议的同步转头,除了海千外唯一搞不清状况的李梁也飞快的闭嘴,只是抱紧了窗台。
某些时候亲戚之间或许是有着常人无法理解的默契,这可能源自于他们的思维方式。
王可飞快的松手,跑去把李梁拉回来,潘华直接抱起还没反应过来自己是否说错什么的海千,跑去了医务室。

嗯,半路跑不动了由王可接手。
没办法,技术宅也是宅论体力是比不过不得不接受长期训练的人造人的。
当然,王可没任务的时候也不会出门这件事另外算。

经过医生检查,她宣布了另一个消息:“她的痛觉在逐渐消失。”
…………
………………
没有人说话,只有钟表走动的声响。
“那什么,也没什么大碍嘛。”海千再次试图说些什么来挽救气氛,“王可也没有痛觉的。”
“这不一样……不一样啊!”
潘华声音有点哑,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哭腔。同样茫然的可能只有李梁。
王可再次自觉的担任起解说的任务:“细胞活性。我手断掉了还能长,你能吗?”她默默的隐瞒了后半句“我死了还能被当做傀儡继续完成指令,你能吗?”这不是海千想知道的,也不是潘华希望海千知道的。当然,王可也不想让李桥知道。那坚持人道主义的少女一定又会为无聊的事打抱不平,到最后像那群老头道歉的还不是她王可?
会很烦。
看海千反而期待的看着王可,潘华只得叹气,无奈的揉揉海千的头发:“别想了,她不是人,你是。”
换得海千不满的反驳:“王可当然是人。她是我最好的朋友!”
“多谢。”王可想了想微微笑了一下。不是任务中为了模仿常人做出的笑容,而是嘴角就那么带有一丝上扬,可以确定她很开心。
“嘿!你笑了,王奇输了!烤肉,今晚吃烤肉。我等等叫上我妹一起。那小子请客。”李梁也在努力的活跃气氛。
“归根结底,还是我出钱。”王可默默的掂量了一下自己的钱包,觉得大难临头。
“我就不去了……”海千觉得无所谓:“最近没什么胃口,还不如在这里打游戏。”
或许是这个时候,他们就该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了。

虽然是我打算写的人物,不过这个不会和我将会写的正片相关啦。不过感觉能看到这些的人会很少。
不过还是强调,目前出场人物只有王可是人造人。王奇是王可同父异母的弟弟。父亲是人造人,提取了基因和王可母亲的基因合成了王可。因为很难繁殖后代所以从很多代前王可家就开始了人造人实验,却进一步加速减弱了他们的繁殖能力。到王可这一代是……想象一下骡子。这让王可从来都不在意对方的性别,属于不会因为对手是女士就手下留情的那类人。(因为对外宣称王可是男孩子。)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