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玉

写文是因为兴趣,虽然没有文笔。懒癌晚期但是无聊会把想到的东西写下来。可能会出现画风清奇或者异想天开的东西。
如果我有文章更新到一半坑了,大概就是因为懒,时间一久就忘了剧情。
我对江户川乱步先生一心一意,其他都是墙头。(但是尹正真的好可爱啊,德云社相声也超有趣)

上帝作证,是个恶人(叁)


第三人视角,本章暂无cp。不打tag。
第五人格世界观。

*
不可能,我才不会信这些愚蠢的说辞。(薇薇安日记)
*

真相或许总是来的比较晚且让人不愿接受不是吗?
庄园将要迎来一场暴风雨,云因为过多的水分愈发阴沉。薇薇安在房间里读着从冒险家那借来的格列佛游记,觉得在不出去活动一下自己要因为这满是水汽的空气生锈了。
她把书合上打了个响指。或许该去给某个小哭包准备点心?芝士蛋糕就不错。
在她转身之时却听到了玻璃破损的声音,甚至有一块玻璃掉在了她的脚边。一个几乎不成人形的东西,缓慢而又坚定的翻过窗户,像毫无愧疚的修女移动,发出意义不明的气声。
她现在很虚弱。
薇薇安走过去,打算把她推下楼,然而那个佝偻着的,几乎难以维持人形的生物突然爆发出了濒死时的力量,一把拉住了贵族小姐的领子,布满血丝的红褐色眼眸毫不认输的瞪着,已经失去了高光:“还给我!把巴德尔……”她高声叫了起来,又突然失去了力气,咳嗽着说不出话。
“有什么动静?”空军在楼下高声询问,“需要我帮忙吗?”接着是上楼的脚步声。
薇薇安慌忙把还在大口的呼吸着空气的人推到窗外:“没事,有一只狼掉在我房间,不过我解决了。”
楼梯口渐渐出现空军的帽子,接着是她自己:“是吗?”她只当眼前的修女在开玩笑,“你什么时候像冒险家那样爱吹牛了?”薇薇安满不在乎耸耸肩:“或许我该换个房间?”

这因该是人生中最悲惨的时刻。芬里尔仰面躺在沙地上,她伤的不重,但觉得自己快要死了。眼前宛如走马灯般闪过色彩斑斓的画面……仔细一想,她作为姐姐甚至没有陪巴德尔过生日。一开始是单纯没空,后来……没有后来。
眼前突然浮现某个笑脸小丑,看身形有些像裘克,曾经和他们一个马戏团的哭脸小丑。边上还有一个带着高礼帽的人。
……现在接人去天堂的天使都这么老了吗?还是说,她该去的是地狱?哦,这不重要,她又不信宗教。不过,芬里尔由衷的想,既然是幻觉就不能让她看看一家人其乐融融的在吃团圆饭什么的吗?
知道,一只假肢差点踩到芬里尔脸上。
哦,千万不要怀疑空中飞人的反应力。哪怕胃疼的快要炸掉,怪盗依旧微微翻身,躲开了金属假腿,并且死死地抱住那根假肢不撒手。
裘克:……wft?
震惊之余,他也认出了姑且算原来同行的人,这两姐弟,当年偷了马戏团的钱就跑,很难不让人印象深刻。
“帮我,或者杀我。”芬里尔对此十分坚决。
小丑和边上的高礼帽贵族对视一眼,杰克两手一摊,随即抱臂而立,一副看好戏的样子:“你堕过胎吗?”
芬里尔茫然的皱眉,语气不善,手上的力气倒是不减:“这侵犯了个人隐私。但,怪盗的美学是不伤及无辜。”
“不过是小偷,说的好听。”小丑小声嘀咕。
“好。”杰克微微颔首,“既然如此,杀了你也有违我的美学。”
这明显让裘克恼怒:“去他ma的美学!一个小偷,一个伪绅士,在这里讨论美学?”说完他显然意识到了不对,“和你搭档的那个小鬼,叫……巴菲尔呢?”
“巴德尔。他被修女……”之前的一系列动作透支了她全部的精力,终于,快两天没睡的怪盗,眼前一黑陷入了休克。

模糊的记忆,温暖的火炉,还有炖菜的奶香味。芬里尔对此并不排斥,只要有肉,哪怕只是少许提味的肉末,她都能笑纳。巴德尔却嘟着嘴,一勺都不动眼前的汤,他扔下调羹:“我讨厌牛奶,它们好腥。呕——”他甚至夸张的皱眉。他们的母亲就听了只是保持着温和的微笑:“是吗?那么多吃些吧,我的小狼宝宝。”芬里尔含糊的回答,然后毫不客气的拿走了弟弟面前的碗:“谢咯。”她顺便把自己的烤面包推了过去。父亲则是佯怒的瞪视这对活宝:“谁叫你把面包给他的?挑食就该饿着。”巴德尔做了个鬼脸,飞快的把面包泡在柠檬水里浸透后取出咬下一大口。
那个时候虽然贫穷,但是起码家人都在。
而现在除了生命,她已经没有什么好失去的了。

等芬里尔醒来,她看到了端着餐盘的蜘蛛。并没有任何心理上不适的她甚至友好的和蜘蛛小姐打招呼:“早上……中午好,美丽的女士。”
蜘蛛把粥放到床头:“别说违心的话。”芬里尔毫不客气的接过白粥:“不,只要这是你自愿的,这就是一种艺术。而艺术本身是无法理解的,既然无法理解,那就只有认定这是美了。”
……似乎是一阵轻笑后,蜘蛛伸出一条假肢,问:“你侧腹的疤是怎么的来的?”这句是杰克托她问的。芬里尔突然安静了下来,空的陶瓷碗和木质的床头柜轻轻碰撞在这安静的时刻尤为刺耳。“喔,这是悲剧的序幕,如果你嫌烦我可以不讲。”最终她只说了这一句。温柔的蜘蛛动了动她的义肢:“我见过太多荒唐的故事,不差这一个。”
“大约三个月前,我和我弟弟为了偷教堂的钱伪装成难民潜入。”芬里尔开始诉说她的回忆,“认识了尤达和薇薇安那个……疯子。接着,我们发现那边是假教堂……暗地里卖器官的那种。
他们会找无依无靠的人,这样‘失踪’了也不会被关注。我代替巴德尔,就是我弟弟喝下了带安眠药的葡萄酒,而尤达代替了薇薇安。说实话,尤达居然是那位夫人的私生女真是让人惊讶。我被切掉了一个肾但因为巴德尔来的及时还是活了下来。不幸的是尤达……”
门敲两下,尤达拧开了把手,“薇薇安,这就是昨天刚来的客人……你怎么突然在意这种事?知己知彼,你也该先了解黄衣之主才比较好。”
“巴德尔?!”芬里尔叫道,她激动的站在床上,随后,给尤达一个熊抱,“I miss you.I...I'am s...”
尤达默默的把人拉开:“嗯……你是谁?”笑容瞬间在芬里尔脸上凝固:“我是你姐姐,芬里尔。巴德尔你不要闹了,我承认,我承认,说你永远只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屁孩是我的不对。我们回去,我保证,我发誓——我再也不用自己的生命冒险。我……我……绝不会因为意外死亡离开你的世界……说些什么啊!巴德尔!你……”芬里尔现在只能无助的拉着尤达的衣摆,脸色惨白。此时,薇薇安踱进来,双手背在身后,用一种假惺惺的悲天悯人的腔调绕着他们缓慢的转圈:“让我们看看这被不幸逼疯了的人……哈,多可笑。”尤达觉得有些头疼,脑海中似乎闪过一些画面。
——“哈哈,巴德尔,你又输了。想赢我你还早了十……不对不对,还早了一万年呢!”

——“巴德尔,别赌气了……大不了我把洋娃娃给你。”
——“谁要你的洋娃娃?安格尔伯达偏心,总是向着你。”
——“不能着么叫妈妈。特别是她在你背后的时候。”

“……烦死了。”“尤达”不自觉的摸着头巾下的角,“巴德尔是谁?”
薇薇安露出了胜者的微笑。
芬里尔发疯般的撤掉了“尤达”的面具和头巾,随后她愣住了,许久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你改造了他?你催眠了他?你改变了他的记忆,你让他变成一个怪物,你甚至给他脸上动刀就是为了让他变得像尤达?”她狠狠的,把价值不菲的面具摔在地上,“你以为这是艺术吗?”她气恼的指着茫然的“尤达”,“你管这个叫艺术品吗?”最后她冲薇薇安比中指,“我cao你,薇薇安。他只有十五岁!你怎么忍心,你怎么能?你这冷血的利己主义者!”
相反与芬里尔的激动,薇薇安咧嘴而笑,毫无顾忌的展露她的尖牙:“你的夸奖我收下了。至于你——还是滚去地狱享受火烤的滋味吧。我们走,尤达。”
此时的“尤达”陷入了莫名的纠结,他的记忆就像被猫玩乱的毛线球,解不开不说甚至还有打成死结的趋势:“我明明十六……不,我因该是二十七。我叫巴……尤达……我父亲死后被教会收养(芬里尔冷笑:“你会背圣经吗?”)……认识了薇薇安……圣经?圣经是什么?我,是谁?我到底是谁?我没有见过母亲,那个给我讲睡前故事的夫人是谁?我……我……我不知道。”
不知何时裹上毛毯的芬里尔缓缓开口:“你是巴德尔,我的弟弟。妈妈是护士,父亲在我们小时候就去美国淘金,一直没回来。你喜欢吃花椰菜讨厌奶制品。但是不排斥芝士。你背后左肩有两个红痣,你讨厌你的卷发。你喜欢画册。你想学医,还看了许多相关书籍。你小时候喜欢拆东西,又要被妈妈盯着装起来。你我都不是信徒,一定要说大概是科技的信徒?”
此刻,薇薇安一把抓住了芬里尔的短发,并毫不留情的将她往墙上撞去:“少在这装好人,他是你们领养的。”一时间芬里尔看到了五彩斑斓的黑,她咬牙反驳:“那他也是我堂弟。”
听罢,薇薇安缓缓松手燃起一团火苗:“好吧,好吧,那让我们看看他觉得他是谁?”
她们回头,却发现话题中心的那个人已经不在了。
“呵。”薇薇安冷笑,“他跑的掉吗?”
芬里尔用手背抹去快要落到眼睛里的红血:“把钥匙告诉我。”
薇薇安回敬她一团火:“想的美。”
芬里尔侧身躲过顺势翻出窗外。看到往回走的小丑还在空中和他打招呼:“嗨……哭脸小丑,你脸又双叒圆了。”刚从军工厂回来的小丑毫不客气的向她比中指。芬里尔在空中翻了个圈落在围墙上背对裘克还给他相同的手势:“再见了,裘克。愿你……不要过劳死。”
说罢,她从墙上一跃而下,头也不回的向渔村跑去。
顺路,她还从飘着的美人身上拿了张地图。
她知道一些连薇薇安都不知道的事。比如,受到惊吓的巴德尔会躲在哪。
如果,他不在那里,就这么去死也不错?芬里尔抽空想。因为这样他就彻底不是那个会因为输了游戏哭泣,会挑食会叫她姐姐的那个孩了。“她”就是“尤达”,货真价实的,按照薇薇安喜好做出来的“玩具”。而且按照那个恶魔修女对“艺术品”的态度,估计巴德尔已经……芬里尔烦躁的从手边的树上扯下一朵粉花,用指尖碾碎。
衣着单薄的怪盗,脆弱的就像苏打饼干,绕是如此,她依旧踩着冰冷的湖水飞奔。并在渔船上一遍一遍的搜寻,最终,她打开了正确的柜子,里面是思绪混乱的监管者。
“找到你了。巴德尔。”

*
小剧场
1
红教堂
薇薇安向发出悲鸣的柜子走去,打算开门。突然听到了某些少儿不宜会被和谐的对话。并且围绕柜子开始起雾。
薇薇安翻出了空军的枪,对着柜子扣动扳机。
柜子抖了两下掉出来一只杰克和一只佣兵。
毫无波动的薇薇安:“surprise~”

2
修道院时
尤达:“芬里尔……你们的名字是出自北欧神话吧?”
芬里尔(高兴):“没错,我是毛茸茸的狼。巴德尔是谁都会喜欢的光之子。”
薇薇安硬生生把到嘴边的“他被洛基害死了”咽回肚子里。

3
关于姐弟俩为何会成为怪盗。
芬里尔:“因为劫富济贫很酷不是吗?特别是在满月下撒钱的样子。”
巴德尔:“因为家里没钱,安格尔伯达又生病了。”
芬里尔:“不要这么叫妈妈。她会伤心的。”
巴德尔:“她不会。”

4
芬里尔买了一本字典打算逐字念给巴德尔听。

5
本来裘克脸没有这么圆,但是他每当伤心或者烦躁就会暴饮暴食。而芬里尔想试试人究竟能不能胖……长成熊的体型,经常适时出现并投喂。
不知不觉就胖起来了呢,裘克。

6
尤达的借书单。
《环游地球八十天》
《海底两万里》
《金银岛》
《鲁滨逊漂流记》
《爱丽丝漫游仙境》&《爱丽丝镜中奇遇记》
《泰山》
《希腊神话》
《北欧神话》
《亚瑟王传奇》
《一千零一夜》
《告白的假面》
《人间椅子》
《黑蜥蜴》
《心理测试》
《罗生门》
《红字》
《红与黑》
《人间失格》
《聊斋志异》

芬里尔&巴德尔的借书单。
《北欧神话详解(上)》
《北欧神话详解(中)》
《北欧神话详解(下)》

佣兵的借书单

杰克的借书单
《刀刃的护理方式》
《止疼药的调配》
《与迟钝的人沟通的正确方式》
《如何嘲讽野蛮人》
《情书大全》
《如何向没有情商的人告白》

裘克的借书单
《如何减肥》
《无需运动的减肥方式》

薇薇安的借书单。
《东西方通史》
《异常生物见闻录》
《未解之谜》
《基础绘画技法》
《人体解剖学》
《食谱入门》
《意大利常见家常菜》
《甜点的入门和精通》
《浓汤的常见配方》
《跟踪技巧》
《药剂入门》
《精神类药物配方大全》
《催眠基本法》
《催眠大师》
《微表情控制》
《光影美学》

*
杰克有三次元只杀duo胎ji女的设定。
以及芬里尔和巴德尔只是亲情。
再做一道生物填空题,花是植物的「   」器官。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