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玉

写文是因为兴趣,虽然没有文笔。懒癌晚期但是无聊会把想到的东西写下来。可能会出现画风清奇或者异想天开的东西。
如果我有文章更新到一半坑了,大概就是因为懒,时间一久就忘了剧情。
我对江户川乱步先生一心一意,其他都是墙头。(但是尹正真的好可爱啊,德云社相声也超有趣)

恶魔作证,是个好人(2)

路人视角的佣杰。
前文见主页。
监管者视角

如果说有什么是让人高兴的大概是庄园里的饮料,别说果汁了,连奶粉都能找到。虽然它们被大部分监管者嫌弃。
比如杰克更偏向于咖啡或红茶,其一些人偏向啤酒,加伏特,红酒,清酒,抹茶……哦,说的是谁可以自行对号入座。而我还是更偏向于牛奶的。大概是因为甜?起码临睡前来一杯能让我暂且远离那些噩梦和噩梦里的火焰还有一些熟人的惨叫……虽然抱歉但我并不想救他们也并不后悔当时选择旁观一切。

薇薇安是个小恶魔,会用石头砸野猫和野鸟,会点火去烤偷猎来的肉,会用一大堆知识来堵住神父的说教。而且还要带上我。我不认为她会做什么错事,要做也是让我去,但我错了,她亲自动手。这样对他们有些残忍,薇薇安有学过一段时间的绘画,为了了解人体,她让我背回过很多流浪汉的尸体,解剖了他们最后烧掉。她画风写实却突然不再画图。这也让教堂里的其他人受苦,她决定从事人体艺术,做出让自己满意的作品。完成的那一刻,她点火的那一刻,薇薇安她笑了,发自内心的,她对我说:“呀,我的小玩具,和姐一起走入坟墓吧——!”
嗯,我逃了。
我怕。
而且第二天传出了消息,并且我开始被通缉。
我觉得她想我死。可是我还想吃芝士火锅,想看百老汇,想……和薇薇安用行动证明儒勒·凡尔纳小说的真实性。

或许现在不是感慨人生的好时机?我端起陶瓷的杯子打算将牛奶一饮而尽。
事与愿违,一块木头掉在了我的杯子里,并且溅了一点牛奶到我眼睛里。来不及找面具了,我得上去看看,没记错厨房楼上是……杰克先生的房间。
他和小丑在房间里打起来了吗?希望我能拦得住……惊动了蜘蛛小姐可不太好。
我冲上去,发现是打起来了,求生者和监管者打起来了。
杰克先生现在被按在地上,背部贴地。佣兵按着他的左手。按住他右手的人背对着我,但那背影怎么看怎么熟悉。
我有点像走,起码发出点声音让别人知道。
“嗨,小妞,你是想让别人知道你俩被求生者吓傻了吗?”佣兵一挑眉,瞬间堵死了我的后路——如果现在叫人我是没什么心理负担,但杰克会接受“被两个求生者压制不得不让人来救”吗?事实上他眼神也传递着“敢去叫人就杀了你”的强烈情感。
是的他面具现在在佣兵脑后,随意的戴着。
同时另一个人也缓缓转头:“好久不见,我的玩具。”是薇薇安。
我推开了走廊的窗打算从那里跳下去。
又不是没跳过医院二楼。
薇薇安干脆的松手,拦着我:“敢跑我就开枪了!”
她,拿着空军的信号枪,抵着我的背。
我把窗关上。
她把枪从我背上移开,对准了刚把佣兵从地上掐着脖子提起来的杰克,十分干脆的开枪:“你为什么要摘下面具?”
谁睡前不摘面具啊?我本来打算再吃点小饼干就睡觉的。
她盯着我看了看,问:“你在吃夜宵?不行。”
她为什么要管我?不行庄园提供的点心这么好吃死亡都不能让我们分开。
接着她又说:“不戴面具你是想……哦,这个庄园似乎没……你随意吧。”
她提过很多次我不好看,不能让别人看到我的脸,说它丑的吓人,甚至给我买了面具,叫我带着不要在人前摘下,但现在不知为何突然改口了。
但还是有些奇怪:“薇薇安,你怎么在这里?”问完我就有点想咬掉自己的舌头,以她的性格一旦接受了邀请当然会因为觉得有趣参加游戏,而且八成可能是奔着监管者的身份来的。不过看样子她不是,“求生者也住在这里吗?”
“别开玩笑了,他们的宿舍离这里有一个小时的路程。”杰克终于站了起来,但他的爪子也被佣兵卸了,说实话我一开始还以为刀片镶在他手指里,结果只是缠了纱布。佣兵把爪子扔的远远的:“我们今晚在这里过夜。”
“要我为你们整理两间客房吗?”我问。
“一间。”佣兵当真了。
“其实准备两间也不麻烦的……”wtf,他想对薇薇安做什么?
杰克脸色慢慢由白变青,并微微蹙眉薄唇里吐出刻薄的话语:“你这是什么意思?萨贝达先生,你来这里只是想像我炫耀你的新女朋友?甚至想带着她在监管者宿舍过夜?你们想追求刺激不如在医院的病床上,这样我说不定能把你们俩放在狂欢之椅上给你们来一次空中旅行?”
说得好,杰克先生。我也不希望薇薇安来这里只是为了炫耀一下自己的男朋友。
“你说谁?”薇薇安活动了一下手腕,不甘示弱的仰头瞪着杰克的眼睛。我觉得要遭,考虑了一会决定把她抱起来,她很快搂上了我的脖子并在我耳边轻声细语:“别想再逃了。”现在我松手似乎也晚了?“我去给你们准备客房?”
唯一在状况外的佣兵不太好意思的带上了帽兜:“呃,我是说,我和杰克睡一起,反正都是男的,挤一挤也没什么。还有,克莱尔虽然名字娘了点,但也是个公子哥……吧?”
……真是我听过最好笑的笑话。薇薇安也笑的直打颤。
“是啊,她真名其实叫加拉哈德,目标是寻找圣杯的圆桌骑士。”
我说的煞有介事。佣兵可能也当真了。薇薇安拍了我一下:“上次你还说我叫兰斯洛特,是湖中仙女养大的孩子。不要欺负别人不看小说啊,哈哈。”
她跳下来煞有介事的画了个十字架:“修女薇薇安,有什么可以帮到您?”
就是她这副人畜无害的表情,骗到了多少人?
连杰克表情都有所缓和。肩膀一抖一抖的像是在憋笑。
“其实你一间客房都不用整理,”薇薇安对我说,“我可以和你住一起。”
我觉得不行。完全不行。
“反正我们一起也是一间宿舍的。”
可是从以前她就会烧我头发玩。

最终,她睡在床上,我睡在地上……反正习惯了。薇薇安早上走了,她甚至穿走了我的衣服。当然衣柜里的那些。
早上起来我像每个人打招呼唯独没有看见杰克。直到用完早餐他也没有出现。
蜘蛛温柔的嘱咐我把杰克的那份送给他。杰克房门锁了,但是说实话我很擅长开锁。
杰克还在睡,佣兵已经走了,的确,他们不该让其他监管者看见。我把餐盘放在杰克床头,他很快醒了,左手挥过来打到我的胳膊,不算疼,和薇薇安比起来。
“早上好,杰克先生。”我向他打招呼,“今天上午有你的主场,你或许还能再睡半小时?”
他爬起来看了看怀表又躺下了:“小骗子你可别添乱,我下午才有排班,出去,让我再睡会。”
我觉得他不是个会无故赖床的人,并打算给他找体温计——万一是生病了呢?
在杰克先生坚持不懈的解释下我终于相信他只是一晚没睡现在太困了。但,他到底是为什么没有睡觉?是在打牌吗?还是在吃东西?不过为什么味道有点怪?是我鼻子出问题了吗?或者是,正主发糖了?

我觉得生活总是美好的,直到下午薇薇安给了我一张清单关于我能吃什么不能吃什么,几点到几点不能吃东西什么的,理由是希望我能让她玩的更久一些……什么鬼要求?我觉得不行,一周只能吃一次披萨还不如让我死了算了。

*

说实话薇薇安那句其实走入坟墓是发自内心告白,十分委婉(?)的“结婚吧”的意思。
尤达理解了字面意思并表示不行,她还想和薇薇安环游世界,并一起到海底两万里看(吃)鱼。
设定上奈布是情商低,尤达只是对感情迟钝。于是导致杰克和薇薇安撩他们或者生气奈布是get不到重点,尤达是反射弧长的大约一天后才会发现自己错过了什么。
嗯,现在佣兵和开膛手还出于互相暗恋的阶段……虽然,不我不会开车就算写番外也会拉灯,写的肉也不好吃,还是就写清水小甜饼吧。

评论(1)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