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玉

写文是因为兴趣,虽然没有文笔。懒癌晚期但是无聊会把想到的东西写下来。可能会出现画风清奇或者异想天开的东西。
如果我有文章更新到一半坑了,大概就是因为懒,时间一久就忘了剧情。
我对江户川乱步先生一心一意,其他都是墙头。(但是尹正真的好可爱啊,德云社相声也超有趣)

恶魔作证,是个好人(1)

监管者视角
ooc确定。
人设见前文,前文见主页。
路人视角的佣杰。
佣杰!(这一章他俩戏份可能比较少)
*
我,尤达,今天就是饿死,死外边,被薇薇安发现,也绝不会参加这害人的游戏。
“包吃包住,五险一金,考虑一下?”
“不用考虑了,去哪?”

对,不要怀疑,这就是我来到庄园的理由。就这么简单。是因为厌烦了莫名其妙会扔过来的石子和臭鸡蛋,绝不是因为那一句五险一金。
初来乍到,哪怕是修女也有见习生,更不要说牧师和骑士一类,监管者也是同样。于是我,就现在就是见习监管者。
夜莺女士是个好人,她像我介绍了所有的监管者。嗯,红蝶很好看。
其他人大多都带着面具,这样我反而不是那么另类了。
夜莺女士示意我自我介绍,接着便离开了。这可有些麻烦,我很少需要介绍自己,一开始是没人在意,后来是没有必要,他们看到我就大叫“恶魔”然后跑开或是拿东西砸我,或者一遍跑开一遍拿东西砸我。
“我是尤达,据说是纵火狂。”
小丑低声重复了“据说”语气让我生气,我刚想出言反驳,带着礼帽的开膛手便高傲的和他说反话:“或许这位……先生只是有人格分裂?”
哦,可怕的贵族口音,这几乎是我童年的噩梦。有一个小恶魔在教堂,可是只有我知道,或许后来整个教堂都知道了,但他们也不能告诉别人了。
“或许吧?”我试图结束这个话题。
此时小丑得意的笑了起来,虽然他本来也在笑:“你看,连他自己都不知道的事,你怎么可以确定?”
我不安的挠了挠帽子。
开膛手,杰克先生一愣,立刻扬起下巴:“主人格可不一定能意识到其他人格的存在。你是不是经常会头痛以及失去意识?”
很明显,他最后一句是问我的。
“是。”但那都是被薇薇安打的。
不明真相的开膛手向其他不明真相的人特别是小丑露出来自胜者的微笑。
特意把面具拉起来一点笑完就放下的那种。
嗯,然后他们就……没打起来。
全被蜘蛛挂外面去了。
鹿头沉默的看了我一眼默默的准备上场,厂长的绷带下表情透露这胃疼:“习惯就好。”
…………
我是很习惯,只要不打扰到我就好,真的。

我找了一间空房间,稍稍打扫了一下放好了行李,东西不多,十字架,枕头,午餐盒……庄园主慷慨的准备了衣服,而我恰巧对这些不太在意。
可我仍然不知道该做什么。
“你只需要把律师打倒放在椅子上就可以了。”厂长里奥对我说。
只能是律师吗?
我瞎扯了一大堆终于问出了这个问题。
“不能是园丁。”里奥转着鲨鱼威胁我。
我怎么可能信?
“好,我知道了。”
抱歉我怂。我胆子似乎比我想像的更小一些,:“到椅子上后会怎么样?”
温柔的在蜘蛛安抚我的情绪:“他们会回到庄园的。”
红蝶很早就走了,杰克和裘克还在窗外挂着。
我把开膛手放下来了,因为他没有酒味。我讨厌酒的味道,并不是因为难闻,而是因为一旦父亲喝醉他就可能用酒瓶敲我的头。
会疼的。
呃,思维飘的比较远,不过开膛手好像还挺高兴的?

第一天总是轻松的,就想开学第一天没有作业一样。
很快就到了用餐时间。
餐厅甚至有个柜子专门放面具,事实上连红蝶都有面具,在出去抓人的时候会带。
其他人的面具都放在这儿,我也摘下了它。想了想又拿下帽子换成一条头巾绑着。
裘克终于挣脱了蜘蛛网但不妨碍他头发因为蛛丝粘做一团。杰克?杰克他落地后就去洗澡了,现在头发正半干不湿的打着卷。
他们的样貌一言蔽之物以类聚,看到红蝶变脸前了吗?其他人也是差不多一条水平线的,再不然也有气质顶上。除了裘克有点……脸圆?不过监管者又不是靠脸只吃饭的。
“cao,小矮子,你到底是男是女?”裘克狠狠地用叉刺入牛排。
“……”我没有回答,因为我也不知道。
父亲倒是有说过要对外宣称是男孩,但谁会去听一个死人的话?
不过我想别人都分不出我的性别大概是因为我丑的分辨不出来吧?
“我想你管的也太宽泛了。”杰克细细的切着盘子里的肉,带出一些牛血,“他乐意穿什么与你无关。”
说实话我比较喜欢吃一些不那么健康的食品,比如披萨,有很多芝士的那种。可惜这里没有。连全熟的牛排都没有。
于是我只好吃了一块半熟的压压惊。
我的衣服向来是别人穿旧的,或者穿过的,我也从来没有注意过什么,难道是我衣服背后破了一个大洞?
蜘蛛姐姐和善的提醒:“你的头巾是女式的。”
哦,原来是这样:“我问一个女仆姐姐借的。”
“哦——”裘克说。
“哦?”杰克说。
“哦。”蜘蛛姐姐说。
所以有什么不对吗?
我决定吃一点薯条安慰一下受伤的心灵。教会只会提供面包和水,偶尔是牛奶,很少会有肉和油炸的不健康食品。
我本以为会是红蝶带我,毕竟在打到人前我们都不太会被求生者戒备。
结果带我的是杰克。其原因是红蝶姐姐太过害羞。
……
事实上要是我能遇见未来,我一定会抱着红蝶的大腿,死都不会撒手。
这狗粮,有点撑的。特别是在夏季厌食症和刚吃好饭的加成下。
由于和谐的原因,庄园的游戏只在天气不错的白天展开。偶尔会起雾。
因为我不打到人不会被戒备的特性,我只要跟着杰克学习什么都不用做。
但我只是想当好监管者,并不想吃狗粮。
对面是空军,医生,慈善家和佣兵。
“这种情况你该带兴奋。”杰克临出门前还给自己换了衣服,绿色的。有点像史莱姆。
然而我只有聆听。
“这次我们优先找医生,慈善家也可以。”有道理但是医生因该是好人吧……对哦,我是坏人来着。

开局要先找电码机,同时要注意爆点。
很快,就有人翻窗。我不知道游戏初期翻窗的意义是什么,开膛手走过去,走过去就是一爪子——对边上修电机的慈善家。
恐惧震慑。
???
这是什么操作?这是巧合还是早有预谋的卖队友?
佣兵跑到一边翻箱子,杰克把人放在狂欢之椅上:“看着他。”
他隐身了,我看不到他。
……我似乎是来学习当监管者的。看不到,学个鬼?
空军想来救人,对着站在椅子前的我就是一枪。很疼。
我的十字架没有带出来!这是最气的。
她有些尴尬:“呃,抱歉你是新来的求生者吗?”
我抹着眼泪点点头,收到了一点都不会让人平静的安慰:“加油,下次我会注意的。”
她把慈善家从椅子上救了下来,杰克正好一刀打上了医生。
空军带着我和慈善家去修电机……说实话我曾经为了熬夜看小说开了不知道多上个这样的电机。
杰克不再追医生反而过来了。他并没有管那个不停翻板外加拼命嘲讽的佣兵。我是不虚的,还差一点就能修好的电机我可不会放弃。
于是为了掩护我的慈善家再次倒地了。
哦,抱歉,但是我看到你偷偷拿电机零件了,这样不对。
因为我的帮忙,现在密码机还剩一台。
等慈善家回到庄园,机器全都开了。
当我以为这句输了的时候,杰克带了一刀斩。
在门口打晕了空军并把她扔在那,去找了医生,同样的一刀倒地。佣兵似乎想去开门,但是开膛手没有给他这个机会。
一时间,三个人全倒了。
“学会了吗?”杰克把空军放到椅子上。并开始搬运佣兵。他带了玫瑰手杖,之前抱慈善家甚至空军的时候的时候气氛好像和现在不太一样?起码别人是死命向外挣扎,然而佣兵是抱着杰克的腰不撒手。
谢天谢地,他没发现我帮求生者开电机的事。
医生倒地的位置离门很近,我目送他们走远帮她打开了电门。
“能对别人说你带了自救吗?”
我不想要丢掉这份工作。
医生点头,算是同意了。
游戏结束,大获全胜。
杰克没有因为跑掉了一个医生懊恼,反而有些庆幸:“走的可真是时候。”
哦顺便一提我看到他的时候他面具已经移到了侧面,外套也解开了一半。
我,尤达,一点也不像知道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
佣杰了解一下?

*
嗯,求生者视角大概会叫《上帝作证,是个恶人》。
薇薇安出来前尤达还是挺正常的,出来后……
不过能这么快站好cp,并热情安利我怀疑我后期会不会写尤达写他俩同人本这一类的剧情?
说实话,如果是杰克视角,尤达这样完全就是二五仔啊……也是很符合她叛徒的人设了。

评论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