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玉

写文是因为兴趣,虽然没有文笔。懒癌晚期但是无聊会把想到的东西写下来。可能会出现画风清奇或者异想天开的东西。
如果我有文章更新到一半坑了,大概就是因为懒,时间一久就忘了剧情。
我对江户川乱步先生一心一意,其他都是墙头。(但是尹正真的好可爱啊,德云社相声也超有趣)

线偶室

*小说。原创。没文笔。自娱自乐。有腐向和百合情节。三观不一定正。以上。

五.不管什么理由都是在酗酒哦。

“啊,开始喝酒!”


在晚饭后,李穆去检测是否存在异能,如果有异能还要查异能等级和稀有度。当李穆被稀有度A,等级10(满级)和稀有度S++等级4的女(天)子(赋)二人组安慰不用紧张的时候其实有那么一瞬间觉得调查科药丸的。

“异能有什么用?又不能撩到喜欢的人。”海千说。

“异能有什么用?我还是一样被退学了。”退学前总是考试满分的王可说。

反正你也是用异能作弊的吧?李穆心想。

“不,我的异能关键在于理解。如果以我的知识量理解不了,我是不会看到答案的。对,我看得到你在想什么。”王可有用她可怕的眼神盯着李穆了。

地下18层

在其他人都去等李穆异能结果时,在海千的私人房间里就出现了开头的话。


王可高举起双手又放下:“喝酒……米酒落在潘华车里了。”

海千拿出玻璃杯放在桌上,又找出酒:“没关系的,毕竟……酒精只是让你记起计划是方式,我们上次说到那里了?现在停手的话,你可爱的前同学说不定会有平稳的人生。”

上次没喝完的樱桃酒倒在酒杯里,鲜红的半透明,只可惜王可已经喝了大半。“平稳的人生?呵,一帆风顺才对吧?家境优良,成绩优秀,还长得,据说好看?呵,呵呵,啊哈哈哈……明明只是变态吧!”

不知为什么性情大变的王可狠狠地用空着的手捶着桌上特制的玻璃板。“我用我妈骨灰发誓,我切了那么多灵体,还真没切过活的东西。可我他喵能怎么解释?老师我用的武器是轻剑,着伤口一看就是刀捅的,伤口面积太大了哦。”这话让海千笑了出来,她问:“我认识你之前听说你从图书馆借过不少解剖学的书,还以为你想做实验,对了想了那么久计划,我都不知道理由,能告诉我吗?”

王可没说话,把杯子里的酒喝干净了递向海千,透明的杯子里有一次被倒满红色的液体。“下瓶开甜苹果酒吧,这个颜色我不太喜欢。”王可说。海千回以微笑:“好啊,告诉我理由。报纸上说你……虐。狗。”王可小幅度的摇头,同时叹气:“我没有。或者说不是我。”她单手捂住眼睛,似乎想让自己冷静下来,“那天,我感受到了来自动物的怨恨,它们变成了庞大恶意,我想去除灵,但要是上课了,所以我翘课了。在那个公园里我看到今天病假的学习委员……好像叫唐夕,在用刀切狗。当时狗叫的可怜,血也流了好多,我校服上都被溅到了,可能脸上也有。当然,她带着一次性橡胶手套,还有白大褂。我没管,这是别人的事。我喜欢毛茸茸的动物,但那个不是毛茸茸的。我把恶意斩除了,这简单。但是,老师让班主任来找我。她,当然换好了衣服,就对班主任说,是我……还威胁她不要说出去什么的。然后的是你也知道了,我被开除,不能高考。连带王奇也被排挤,我果然对不起他。”说罢,她独自一人笑了起来,当然并不是友善的笑容。“真是的,要让她好好过一个印象深刻是二十岁生日呢。”

的确,对王可来说学历不是问题,或者说她只要稍有涉及,看到的时自然就会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但问题是涉及到王奇。哪怕只是出于莫名的责任感,以及对王奇父母的愧疚,王可不希望他被同学疏远,冷暴力已经让王可不善言辞,用不着在搭上第二个。

“只要让真相出现,裁决犯人,就可以了。的意思?”海千找到了苹果酒,从新帮王可倒满。王可却否认:“不是啊,只要让她家破人就不用死了……落难的美丽大小姐,能卖多少钱呢?人偶的话。”王可歪着头,像是对海千认真的询问,“她父母的所有财产,能抵掉我多少债务呢?”终于开始喝酒的海千思考了一会不确定的说:“30%?可你还有利息啊,要不要过来吃公饷?欠的钱会一笔购销,潘华是这么说的。”王可鄙视的“切”一声。“然后房子就归你们了吗?不要。”

两人开始闷声喝酒。期间,王可数次拒绝海千把葡萄酒拿出来,理由是苦。

她俩都不是容易醉的人,只是王可会忘记喝醉了会忘事,要想起来也只需要一些酒精就足够了。而这次计划,王可决定连自己都骗。这两三次差点没把海千喝穷,还好,以后不用再喝醉了。

王可喝的快,一杯接着一杯,目的只是把自己灌醉。当她开始说胡话时,她是真的醉了。

她开始抱怨,声音不大语速极快,吐字清晰。然后她又开始骂人,用上了多地方言,和她会的外语。当然,大意都是在骂某人精神有问题。这下开始含糊不清了。当她问海千:“大魔王还不知道魔后只有一个人格吗?”时,她已经快睡着了。

这时的她们还不知道,王奇正在被恶意袭击,李穆已经奄奄一息了。

要说恶意是什么?哦,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叫它们“鬼”是负面执念的集合体。


王奇紧张的看着李穆,像是想说什么。李穆倒在血泊里,露出安抚性的微笑,可惜脸上和衣服上都是血污,头发也乱了,严重影响了美感。

“没事的。”“……别说了。”

“她脾气不太好,但是个好孩子。”“……别说了。”

“你以后也平安的活下去好不好……”“老子他〇都说了,闭嘴!”

王奇少有的吼了起来:“你自己不惊吓,开了异能,还有十分钟的时间,正常来说会死!”然后他蹲下身,和李穆保持平视,然后露出柔和的笑容:“但是和我立契约的话,可以续命哦,我活多久,你活多久的那种。乖听话。”

这场景要王可看到大概会纠结,她该欣慰弟弟长大了啊还是该冲上去告诉王奇,这契约以前几乎是等同婚约?当然,现在其实也没那么大约束力了但是……

平白无故多了个“弟夫”的王可抱着刚讨回来的武器缩在沙发上睡的正熟。“王奇怎么办,我感觉不到温度了。”她嘀咕道,估计是在做梦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