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玉

写文是因为兴趣,虽然没有文笔。懒癌晚期但是无聊会把想到的东西写下来。可能会出现画风清奇或者异想天开的东西。
如果我有文章更新到一半坑了,大概就是因为懒,时间一久就忘了剧情。
我对江户川乱步先生一心一意,其他都是墙头。(但是尹正真的好可爱啊,德云社相声也超有趣)

甜食与画

甜点师与漫画老师设定

  1. 色松,カラ一
  2. 可能没有后续。可能只是片段。65%会坑。
  3. 有原创人物。
  4. 文笔渣。ooc确定。
  5. 有工作设定。
  6. 情商低不懂谈恋爱,说白了只会写清水(好吧只是不会写肉。)

~

   1.

  “那样的老师干脆去死好了。”不论是行为和举止还是嗓音说是小学生也不为过的中短发女孩像柜台后做着蛋糕的甜点师抱怨,回应她的只是甜点师小姐浅浅的微笑,女孩也自顾自说了下去,“什么我开始画画的时候我还没出生呢?他到底以为我几岁啊!(“可你看上去的确比实际年龄小。”)不要变相说我幼稚!还有不想听就出去什么的,靠老……我表达不清楚你问都不问吗!只扔给我一张图什么的,有图的话谁不会话啊!细节还那么麻烦,结果我在临摹的时候,他就·去·喂·猫·了!喂猫!猫这种东西掉起毛来最麻烦了。拜托我可是教了学费的。我只是没有图的话什么都画不出来,想学不靠图画而已。脑子有坑(四第声)的,果然不想和他接触。”

还在实习的甜点师正好经过,混杂着英文说着莫名让人很痛的言语,大致是说那个老师一定是个好人,要相信他,谅解他之类的。实习的甜点师名叫松野空松,是个非常人,可做出来的点心据说进步很快,过上班没多久就是了。女孩想说什么,可她的直觉没让她说,并不是不熟悉的缘故。只是一种对危险的感知。

下一秒,一只看着就很重的笔袋精准的砸上了松野实习生的头上。笔袋有些旧了,里面放了很多东西的样子,估计是画画的人用的笔袋。女孩转过头顺着甜点师小姐的手看,然后再店里看到了正在教她漫画的老师,松野一松先生大概是叫这个。

虽然不知道松野老师听到了多少,但松野实习生是在帮他说话的。那么是,失手了?不,因该是他们两认识。长相相似,是兄弟。

女孩不知道为什么想起了暑期班第一堂课新老师堂而皇之的对一众学生说的第一句话:“讨厌我也没关系,毕竟像我这种垃圾,果然死掉比较好……哼。”

白痴吗,这是。以为只有自己一个人受了很大的伤害吗?被学生讨厌很了不起吗?以为谁都想出生在世界上吗?果然,这种人,看不惯。

那一天,女孩是这么想的。

2.

蛋糕店里的空调开的很足,拉回了女孩的思绪,她像甜点师小姐道别,却被拦住了。

“留下吗,就当是打工了,工资姐姐大人我一定会给的。”甜点师小姐笑的甜甜的和她做出来的糕点一样莫明的自带圣光。女孩留了下来,没有要钱,因为拿到了也会被母亲收走。

接下来,是亮瞎狗眼的时光,比甜点师小姐还要闪耀的是两个姓松野的人。

这导致了下午到店里的人需要带墨镜,可是店里的另外两个人一个神经大条,另一个完全不理解谈恋爱的用处,有时间不如多玩几局游戏。

其实也没那么夸张,不过是松野实习生把做出来的点心一一放在已经在画猫的松野老师边上,希望他品尝了以后可以提出意见。松野老师说了什么,可还是吃了一点。

女孩不记得自己有看到松野实习生做出过卖相那么好的蛋糕,也不记得有见过松野老师有在画猫的时候停下笔。

……可能是她没注意过?

所以说,果然还是不要和人有太多接触,好可怕。看样子连习性都会改变。

女孩一直好奇一件事,人到底喜欢的是对象的性格还是肉体或是只是喜欢自己脑内分泌出的激素,就像她喜欢吃甜食那样。

夕阳给店里镀上了一层红色,是下班的时间了。

“再见……”

~

本来想短打却写了一会,本来想把女孩做厌世设定的,不想活在世界上却依旧浑浑噩噩的过下去之类的,不过后来就得跑题太多,没写。去死什么的只是姑娘口头禅。以及,果然和人接触很可怕知人知面不知心什么的,夸奖着好漂亮其实心里在鄙视觉得自己绝对画的更好什么的,说着没时间只是想做其他的什么的,好可怕,到底怎么正确的理解别人话里的意思啊。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