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玉

写文是因为兴趣,虽然没有文笔。懒癌晚期但是无聊会把想到的东西写下来。可能会出现画风清奇或者异想天开的东西。
如果我有文章更新到一半坑了,大概就是因为懒,时间一久就忘了剧情。
我对江户川乱步先生一心一意,其他都是墙头。(但是尹正真的好可爱啊,德云社相声也超有趣)

〔雷钟〕出bug和谈恋爱不矛盾啊(5)

前言:缘更。旅游(实习)中第一天出去就想回家我是真的不行。死宅出门真的会死的。

ooc确认。但是也没办法,如果有粮我为什么要产粮?

*

鬼屋内,王可正在检查其他道具是否有损毁却听到了哭声。

毫无疑问是人的哭声。

人造人不怕鬼,不如说同理心极差的王可根本不可能理解人类为什么会怕廉价的塑料硅胶模型。

或许是个迷路的傻子。

人造人薄情寡义的,才不会同情人类。

直到,她发现那小傻子是王奇。

习惯这东西一时间要改挺难,人造人也一样,她下意识冷笑:“你也有今天。”

王奇瞬间止住泪抬头瞪着王可:“你管我?”

其实吧,王可本来只是觉得披着王奇皮的假人哭起来有趣,话一出口就变得像找茬。

人造人并没有过多安慰人的经验,思索后蹲下身伸出右手:“走吧。”她将那个只有她弟弟脸的假人拉起来,“你吃些糖或许能壮胆。”那个世界的王奇就是这样,吃点甜的会让他冷静。

王奇走在王可身后,突然发问:“你很了解我?”“不,”意料之外的,王可否认,“熟人中有个和你差不多。”

“他去哪了?”

“他长大了。”

不论那一个世界,王家姐弟的对话似乎都不能长久。

之前王奇躲着的地方离鬼屋出口不远,没有特定目标,普通长大的王奇体能并不好。王可觉得好歹是个弟弟,还是要开导一下的:“黑暗里你没有退路只能前进……”

话音未落,她就看到了纪念品店里的白学现场。

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就是“她(白)看着他(钟),他(雷)看着她,他(雷)却拉着他(钟)的手”的尴尬场景。

……

沉默过后,王可决定看戏。

奈何队友并不配合。王奇这人语不惊人死不休,来了句:“学长们感情真好。”

同一句话,不同的人说总有不同的效果。

比如要隔壁某折原说:“我最喜欢人类了!”别人都知道这是人设。要王可来一句同样的话周围熟悉她的人只会觉得她程序出错。

同理,面对突然转性子的弟弟,当姐姐的也是接受不能。

他这种时候因该来一句:“别在我面前撒狗粮。”

但效果是一样的。

“才没有。”雷震子慌忙松手,还刻意的将手背到身后。

“二雷,别不认账啊。”钟馗似笑非笑的剥开糖纸,叼着抹茶味的限量版棒棒糖,“你刚才弄疼我了。”

闻言,王奇开朗的笑笑:“你们果然是好朋友吧?吵架了要快点和好比较好。”

不知不觉王奇走到王可前面,也就看不到她的表情,自然不会知道那个看似冷面的学姐现在表情有多纠结。

王可:这个天使不是我弟弟。狼崽子快把你小恶魔的人设捡起来!

同样,脸色不太好的还有白盈盈。这两人的确还没什么但女人的直觉很多时候比别人想像的要准确许多。

王可觉得无聊,打算先溜。

“我回去写作业了。”

事实上这货仗着自己不会久留考试也是凭本事看到答案的根本从未动笔写过作业,堪称班中毒瘤。

对此事有所耳闻的白盈盈回以温柔腼腆的微笑:“没关系,我们可以一起写作业嘛。”

得到了所有人都响应。

甚至,王奇表示自己作业写好了但是就想和别人聚在一起。

起个鬼。

王可恨不得这小子能立刻升天。成事不足败事有余,没事瞎凑热闹,樱阿姨会伤心的。

然而,没用。

所有人中,除了王奇,没带作业又没写完的只有王可,而她家离游乐园最近。

钟馗这人是只学想学的,作业也是随缘。但是,就在今天早上,临出门,小黄带上了钟馗的作业。

好在王可的家比想像中正常的多。

年轻的鬼才人偶师总是听从父亲的话,规矩的将成品和半成品锁在房间内。

不然满是人偶的房间对某些人来说会比鬼屋还恐怖。

写作业总是漫长的。

期间雷震子说口渴,王可并没有在意只是告诉他去往厨房的路。

过了会,雷震子拿了罐饮料过来。王可看着铝罐警觉:“你拿的什么?”绿毛少年毫无自觉的喝下半罐:“葡萄汽水?”

那一瞬间,王可听到了心碎声。

她刚买的果酒。

而且还不能说。

怎么想都不能解释王可有这十几岁的外表实际早就成年心理年龄早已过百顺便是个酒鬼这种混账事情啊!

普通女子高中生的人设还要不要了?

别看王可内心戏多,事实上她也只是面无表情的开口:“哦,过期了。”

然而,晚了。

有一个前提,玛丽苏小说和偶像剧男主的酒量要么可以和战斗民族一起“吨,吨,吨”伏特加,要么小的一滴就醉。

王可,不属于偶像剧男主,大概也许可能并不来自玛丽苏小说,属于前者。曾经在瓶颈期拿伏特加当水喝(危险动作请勿模仿)。

(这个)雷震子,偶像剧男主,属于后者。

但王可这人画风清奇,喜欢后劲比较足的果酒。

再加上雷震子喝多了也看不出来(又是偶像剧男主的标准人设之一)以及王可制止的比较及时,雷某人愣是坚持到王奇送白盈盈回家后才被王可注意到这人原来醉了。

连话都不说了。

坐在椅子上,很安静。

已经没时间多想了,大忙人王可还有十分钟便利店打工就要迟到。

跑过去勉强来得及。

但是……

“交给你了。”

于是,某种角度上的万恶之源,但仔细想想也算受害者之一的酒鬼小姐,就这么跑了。

把醉鬼送回家是一件麻烦的事情,你永远不知道他会不会突然吐你一身或者像打了鸡血一样大叫“you are free!”“德玛西亚万岁!”“为了联盟/部落!”“东马小三雪莱碧池!”然后拉着你跳贴面舞。

好在以上场景全都没有发生。

想什么呢,你在。

不皮断腿我是不会罢休的。

就像一个乖乖的玩偶一样,雷震子被钟馗塞到出租车里,乖乖的拉上楼。

别说,王可对酒挑剔的很,酒臭味是根本不存在的。再加上雷震子一共只喝了半罐就被王可骗的扔掉了剩下的,闻着只有一股不明显的葡萄味。

下车时钟馗毫不客气的从雷震子口袋里掏出钱包,顺便找了钥匙上楼开门把人搬上沙发。

钟馗的体能并不好,不像某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造人甚至可以单手扛起行李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出差。光把人架上楼就累的他半死。银发少年本想就此不管,走到门口却退回来替青梅竹马盖上薄毯。

此时雷震子大概已经醉迷糊,顺势揽上钟馗的肩凑在他耳边低喃:“汝对吾真好。最喜欢汝了。”

鬼使神差,不,钟馗自己本就是驱鬼的高手。

那么,换个说辞。
出于某种不知名的悸动,银发少年沉声问:“我是谁?”

短暂的对视后,唇齿相依。

钟馗在青绿色的眼睛里看到了自己。

二雷看着他,咧开嘴带着他特有的傻气眯起眼睛笑:“汝是葵葵啊。”

或许,仅此一次王可没有选到好酒。

寡淡的苦涩和唾液一同咽下,连少年本人都不知为何伤感。

“我,先回去了。”

*

我tm在写什么?

啊啊啊,我果然写不好的。

我根本没谈过恋爱当然不知道到底该怎么操作啦!

我也有很认真的看电视学习的哦,比如说最后那个喝醉了亲一口的灵感就来自于某日剧。不过原本是男主亲了女主然后叫了自己白月光的名字,十分不行啊。整个剧也是甜虐交加的那种。我才不会这样写呢,不是自己亲生的就有点不好意思让他们不he。

还有我打游戏貌似真的不会玩,我很认真的在玩然后被小黑屋警告了。

对面两个打我我一个!还带控制!

牛魔远程打人真的痛!开始自闭。

要什么段位,刷刷羁绊解锁语音就好了!

果然还是要睡醒了改一下细节的……还有错别字。
你们别学我熬夜就对了。

评论(2)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