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玉

写文是因为兴趣,虽然没有文笔。懒癌晚期但是无聊会把想到的东西写下来。可能会出现画风清奇或者异想天开的东西。
如果我有文章更新到一半坑了,大概就是因为懒,时间一久就忘了剧情。
我对江户川乱步先生一心一意,其他都是墙头。(但是尹正真的好可爱啊,德云社相声也超有趣)

不过是无聊的脑洞。

Ooc确认。

原创人物有。

请不要有过多的期待,类似“作者能把坑填完”

开放式结局。(因为习惯先想开头结局再往里面填东西)

一切都是我这学渣的故弄玄虚,班门弄斧。

对剧情魔改。也没看完原著。

缘更。                

 长恨歌

汉皇重色思倾国,御宇多年求不得

并不是说香帅是个好色的人,但他确实在找人,一个许久未见的故人,而且恰巧是个美人。

丝发似雪,眉目如画,身形较他人纤细。

可惜是个男儿。可惜不是个好人。可惜生死未卜。

楚留香要找他,无非是要打听朱文圭的下落。并不是非他不可,却又只想找他。

恰逢天凉好个秋,香帅眯着眼在江南茶馆品茗,就他的鼻子闻不出茶香但不妨碍他爱茶。

张三说前些日子有人看见带着面具的白发人在此处出没。

很难让人想不到方思明。

香帅已经在此候了七天,却也没见过什么白发的青年。

“你的肉馒头,八十个,拿好咯。”

隔壁王婆的声音那叫一个亲切。毕竟一次卖这么多包子的客人确实少见。

而那人,恰巧是白发,披着玄黑的斗篷。背影来看确实年轻,像不过弱冠出头的。还很有礼貌的微微欠身道谢。

追,自然是要追的。茶钱也是要付的。

那个人在飘,不,他走的太快了,像是在飘。

香帅轻功自然胜他一筹,奈何人生地不熟,在松林中绕了许久反倒是白发人先停下。转过脸来。果真带了面具。摘下了却不是他要找的人。

一对柳叶细眉,一双波澜不惊的蓝眸。

沁到骨子里的淡漠。

他们相差这么多,怎么会认错呢?怎么会?

“你是接了我的悬赏?还是想打劫?”

听语气,倒也算不上生气。像只是好奇。她似乎并不担心自己的命,也不在意对方的。

“非也,楚某不过是……”

“既无恶意,你变帮我拿着上山。”

她毫不客气的把馒头往香帅手里一送,运气轻功往山中跳。

云梦的身法。

好人做到底,也没有不帮的道理。


山中居然另有村落。那云梦走过的地方旁人自动让出一条道。眼神里带着厌恶,连看香帅都不是那么友善。

云梦领他到一处竹舍,做工不错,空间也大。

“多谢,请回……”云梦话音未落,竹舍内探出一个个脑袋,互相对视后出来一个最大的孩子跑过来想拿馒头又不敢。香帅蹲下,冲她笑,放了一个馒头在她手里,还带点热气。见没有危险呼啦啦一票孩子从竹舍内跑出一个个的拿过香帅手里的馒头又怯生生的道谢。吃的快的甚至还要了第二个。

最大的也不过及笄,全是丫头。

“让你见笑了。”

话这么说却没有责怪的意思。这让楚留香不经好奇。

“姑娘到底是何许人也?”

云梦眼底泛起水雾,眨眼后又憋了回去:“不过是云梦弃徒。在这带孩子。”

“看不出来姑娘居然养了这么多……”这一院子的,怎么也有十六七个……

“我捡的,看不过去,就捡了。越捡越多,最后成年的就都打发去华山、暗香了。要她们运道好,或许还能去云梦。”

有些院落外的孩子跑来也讨要馒头这回轮到云梦亲自发了。还有些孩子想来,却被村人拦下了。

“别去,那女人很是……。”

接下来便是一堆叫人听不懂的方言。

云梦看了他们一眼幽幽道:“我幼年离家,去云梦,练得还算童子功。不过十多年,回来就被当是听不懂话的外地人了。真可笑。”

是有点惨。

少小离家,乡音无改,儿童相见不相识,也没有笑问客从何处来了,反而被如此排斥。

“敢问姑娘尊名?”

“算不上的,我们云梦有名的是有名,无名的也一抓一大把。我姓袁名回岸,师父赐的名。”

确实是不常被提起的名字。


“你是在找思明师妹。”

本该是疑问句,她却说的笃定。

都这样了,再否定,未免太过假。

“我早就说过,她这样会出事……不听的。”袁回岸似乎误会了什么:“她是带了你孩子跑了,还是被姓朱的抓回去了?那姓朱的……你还是小心为妙。”

让楚留香哭笑不得。

临走她还塞了两瓶上清方,两坛百里香说是晚交的份子钱。她没钱,连吃饭的钱都不够,却能炼药。

是了,那个曾经几乎占领江南和金陵全部药店和暗器铺的云梦弟子,姓袁。


依旧没有方思明的消息,又七天后,李红袖传来飞鹰,说天机阁弟子在中原的码头捞上了疑似方思明的面具和斗篷。奈何市面上流行过一段时间低价的“方思明同款面具”也不能当方思明身死的证据。


与此同时,袁回岸好气又好笑的看着罚跪的丫头们。拿着戒尺往木台上狠狠一敲:“说吧,你们到底在瞒着我什么?”

从高到低六个小萝卜头吓得肩膀一缩,最小的那个憋不住,先拉身边人是衣角;“你先说。”那妮子又拉边上人衣角:“还是你说。”如此重复,到了最大的那个一伸手拉住了袁回岸的衣摆,经过一小段时间的对视,最大的丫头脑子一抽道:“要不你猜?”白发的药师从差点没当场笑出来:“那好,从今天开始全都吃素,等你们肯说了在开荤。”

“……”

不,明明就是又没钱了。某些在不必要地方懂事的小鬼头心底咆哮。

tbc.

评论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